Tuesday, December 8, 2009

意外的收获

在我上载这篇文章之前,我已经帮了正在陷于两难之中的妈妈一个大忙。这个大忙,蛮无谓的,多亏我妈妈那来者不拒的性格惹来,那就是要我牺牲我难得假期的数天时间,来招待个“不速之客”的光临。

没办法咯!妈妈就用一句“不好意思拒绝别人”,就换来了我数天的烦恼,和浪费我数天的假期。算了吧!从小就受”高等“教育的我,深知“行孝要及时”的道理,只好勉为其难地帮帮她吧!过了就过了,烦人的日子过了也没什么必要去追溯回来。

本来本章应该在十点半左右就完成上载了,但是无端端在YOUTUBE的茫茫影海中找到了一部辩论赛赛事的影片,那是在2001年我国在新加坡对垒加拿大的赛事。一心想要在明年参与辩论赛的我,难得寻得有一部这么适合我观看的影片,也只好停下手来,观赏咯。。谁知,我却意外地观赏了一部精彩的辩论赛,每位辩手的口才都绝佳,全都有备而来,非泛泛之辈。在他们雄辩滔滔,自信爆满的辩论中,我心中那把对辩论的火被点燃了。尤其是我国四号辩手胡渐彪,他在那短短的四分钟内,可以把双方辩手的意见都很全面性的包含在他的终结呈辞里,还添加了它本身的看法,和先例,以他那充满自信和风趣幽默的口吻诠释得淋漓至尽,还供得全场观众,以及在坐电脑面前观赏的我捧腹大笑呢!


待会,我还要去补习,明天还要去学校拿我中五的课本。想到明天,我的心跳忽然加速,想到中五,也就是我在中学生涯的最后一年,不知为何,我的心有种说不出的难舍。况且,距离SPM的日子也一天比一天逼近。对我而言,SPM 就如我升上大学的一道桥。假如我考不好,我休想在申请奖学金,读好的大学。

所以说,我再也不能像今年那样不长进。我一定要加把劲,尽量考获全A+。当然我知道,要割禾就得先弯腰,没有付出,怎能得到成果呢??

所以,我希望能凭借本章来提醒自己大考的脚步只会随着日子的逝去而接近。因此,我不能坐以待毙,务必先发制人,做好充分准备,每天都要依时温书。

现在是下午十二时,三十五分。那么,本章来到了尾声,今天就到此为止吧!顺祝大家安康,全世界国泰平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