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9, 2009

伪装

当大家听到伪装这二字时,往往到会觉得它是一个贬义的词。就算您找偏词海,相信您找到的答案都是一致的。没错,伪装,在情在理,都有着无可取代的贬义。但是,这世界上的特例何其多,就拿每个国度都必须拥有的法律来做个例子。法律,是每个国家的施法机构的根本。它能把事情的黑白分得一清二楚,惩治恶人,换无辜市民一个清白。古语有云:“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无论贫富老少,在法律前,都能享有相同的待遇。由此可见,法律是多么的公正,多么的严明。 但是,您是否听说过“法律之外尚有人情“,法律的漏洞,灰色地带等特例?倘喏用来治理国家的法律都有特例,那么伪装这两词,也何尝不是?在我还没开始诠释我对伪装的看法之前,我想请问你们一道问题。在你们的一生中,有否说活一句谎言?

对我而言,伪装确实是一个非常惹人厌恶的行为。我对那些经常伪装,在上司面前当个跟屁虫,讨上司的欢爱,在大家面前却摆出那不可一世的样子,拿着鸡毛当令箭般。这种人,在我们的生活中,尤其是上班族简直像是司空见惯般。伪装,对他们而言,是一种为了生存,追求名利,攀权夺利的一种生存方式。大家尔虞我咋,在工作上不断勾心斗角。在人前人后做个好好先生,但是背后却互相暗算。

就看这点,我已经对伪装这两字感到很反感。为什么每个人,都要带着一副"面具“来待人处事呢?难道大家就不能互相合作,为大局着想,牺牲小我,完成大我。毕竟,同一个团体效劳。但是,算了吧!如果每个人都会想到这点,那么伪装这两个字,将会是为谁而创呢?

但是,倘喏,那人是以真心,为了不让他人受伤害或伤心而撒谎呢?举一例子,一位医生,知道他的病人患了重病,已经病人膏肓,所剩的日子也没有多少天了。但是,他并没有把这事实告诉他,反而而篇造了一个谎言,来激励他,让他重拾信心好让他能安祥地度过那些日子,免他日后何时会被死神召唤之忧。

其实,每件事,只要心存善意,适可而止,即使要凭空捏造一个谎言,或伪装,都算是做了件事件好事。切记,在生活上,如果想服众,或不与别人结怨,我们务必要做好事,存好心,说好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